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她为什么屡次报警说别人吸毒家暴出轨?
发布时间:2018-03-08 15:51:39 Thu  来源:杭州网

“110吗,我们这里有人吸毒,你们快来……”

3月6日,西湖公安分局蒋村派出所接到这样一个匿名报警,民警谢军峰紧张了起来。

2月27日,因为同样的举报,谢军峰带兄弟们去好好检查了一翻,却扑了个空,而且报警的地址也有问题。难道是时机不对?一周以来,谢军峰每天都去关注,却还是啥也没发现。

这一次,谢军峰要把握机会,他带了大批人马,把整栋楼围得水榭不通,近百户人家一间间查过去,还是一无所获。

是吸毒人员太狡猾了,还是另有隐情?

收队回所,谢军峰决定从报警人入手展开调查。经过调查,报警人浮出水面,两次电话都是荣女士打的。6号那天,她举报称有人吸毒之后,又报警过一次,这次报的是家暴,其他派出所也出过警。但那次出警的民警没有扑空,荣女士当时也在现场,也确实和她丈夫发生了肢体冲突。

那么吸毒人员又是谁,他们跑哪去了呢?

循着这条线索,谢军峰赶到荣女士家中,发现屋里一片狼藉,荣女士的丈夫脸上挂着彩,荣女士情绪也十分激动。很显然,两人刚刚发生过争吵,简单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荣女士及其丈夫带回蒋村派出所调查。

在派出所,荣女士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娓娓道出了真相。原来荣女士很早就怀疑自己丈夫在外面有“小三”,就自己偷偷调查了一番。荣女士觉得有个名叫小舒(化名)的女子就是那名“小三”,而且还得知小舒有个最好的朋友小金。荣女士平时经常联系小舒和小金,警告她们不要再来骚扰丈夫。

最近,丈夫的行为有些反常,荣女士怀疑,他又和小舒在一起了。荣女士十分气愤,情绪激动下,想起当初打听小舒消息时,模糊地知道她的住处,又听人提起过小舒和小金可能有吸毒的情况,就想通过公安机关来惩罚她们。于是她拨通了110,举报小舒和小金吸毒。

经民警调查,排除小舒(化名)和小金(化名)的吸毒嫌疑。借用公权力达成私欲,这本来就是不被允许的事情。虚假报警,妄图通过公安机关来达到目的,发泄私愤,更是错上加错。带着泪水,荣女士进了班房。

在这里,民警呼吁大家,切莫虚假报警,无端占用公共资源,把警力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徐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