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初心不忘 警心永存--记杭州特警支队女民警朱荣娇
发布时间:2018-03-08 15:38:51 Thu  来源:杭州网

小时候,憧憬着陀枪师姐,长大后,朱荣娇如愿考取了警校,四年的警校苦练,只为成为一名持枪女特警。

特警的日常就是以练备战,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比武朱荣娇参加了长短枪互换应用射击科目集训。从阴雨绵绵到烈日炎炎,经历了一个春夏。

清楚地记得,刚外出集训那会儿,连续的阴雨,但为了不耽误时间,她便和队员冒雨训练。雨愈下愈大,她却不甘人后,仅剩一双干燥鞋也已经往外冒水,索性脱掉了袜子鞋子,卷起裤腿,赤足上阵,全然没有江南女子的温婉含蓄,让教练和队友很是吃惊。奋力地奔跑,努力地前进,细心地瞄准,直到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训练中,一次次地跌倒,又一次次地站起来。摸爬滚打,一身淤青,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每次回家都是藏着掖着。“既然选择了特警,在训练场上,就要抛开性别差异。”朱荣娇就是这么一直坚持着。

最考验人的是烈日灼晒,汗水浸湿警服,黑色特警服背上留下抽象的盐画,却令她格外骄傲。打靶射击,也并不全是外人印象中的英姿飒爽、酣畅淋漓。端枪瞄准,时间愈久,手臂愈沉,汗如雨下的滋味,整个身体都会随之颤抖。这些场景,朱荣娇每天都在体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平时的苦练勤学,我拿什么去完成任务。”训练场上,黝黑精瘦的她和一群男队员混在一起,还真不容易分辨。

身边的朋友常常会问及她为什么选择当警察?还问她为什么选择当特警?朱荣娇的回答很简单:“我想就是因为小时候那颗初心吧,我很喜欢最近流行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是一名特警,我光荣,我自豪,仅此而已!”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陈亦默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