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厉害了,我的国》全民点赞 光影记录国富民强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3-08 15:28:06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它们是我们鲜活生活的缩影。面对这一串串数字,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拉开幸福民生画卷 共圆强国梦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于3月2日全国上映,该片以光影的艺术形式,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崇高之美,是一部顺应时代的呼声,深入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之上的大型纪录电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和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使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一幅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正在铺开。

口碑炸裂 获“全民点赞” 网友:自豪感扑面而来

大家观影后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震撼”。在我们未曾注意的地方,“天宫二号”遨游太空探索未知世界;“蛟龙号”潜入深海进行科学考察;“蓝鲸二号”这个海上巨无霸矗立在海面上完成着开采任务……当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悉数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观众们都感觉特别振奋人心。

好口碑刷屏朋友圈

为祖国点赞,为新时代比心。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后,引发了观众的热议,不少观众也纷纷为影片点赞。从事保险行业的孙先生在朋友圈为影片点赞,“今天在单位组织下观影了《厉害了,我的国》真的很点赞哦!”杭州市民徐小姐看完影片热血沸腾,“高楼万丈平地起,大海无边百川融。越来越体会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厉害了,我的国》今日上映,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打气。”

进入新时代的这五年,中国逐渐成为拉动全球经济的第一引擎。中国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像观众提到的:“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感到非常自豪。这是一部让人热血沸腾的纪录片,看的时候忍不住眼泪在眼眶打转,看到祖国的傲人成绩,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扑面而来。”

“非常幸运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这句话应该是每一个人的心声。

通达高速的交通、便捷的移动支付……这些看似平常的事情正在一点一滴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国家基础建设、网络建设等等的飞速发展,让民众的生活蒸蒸日上,多少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都得以美梦成真!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所表达出的核心价值观——祖国强盛、民族富强,也在影视行业里有深刻的体验。让我们一起走进影院,为祖国助威!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