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诗词和旗袍的最美相遇 杭州市宣文卫工会举办庆三八节旗袍诗会
发布时间:2018-03-08 15:17:31 Thu  来源:杭州网

 
“最美的相遇”朗读与旗袍秀大赛。

“最美的相遇”朗读与旗袍秀大赛。

“最美的相遇”朗读与旗袍秀大赛。

    杭州网讯 诗词朗诵活动融入旗袍文化,会是怎样的景致呢?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7日,由市宣文卫工会主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承办的“最美的相遇”朗读与旗袍秀大赛在杭州市工人文化宫上演。

下午2时,大赛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舞蹈俱乐部表演的旗袍秀《张灯结彩》中拉开帷幕,为现场读者朋友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以匠心超越平凡,在平凡岗位里深耕细作;以善心铸就善城,在国际化名城建设中奋发有为。大赛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以诗歌的形式来表达那些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的“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使职工在奋斗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自杭州市宣文卫工会18家单位参赛,通过大赛,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职工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杭州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征程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诗词朗诵活动融入民国旗袍文化的风雅,将不同时期的传统文化元素串联起来,使参与者在感受诗词魅力,旗袍韵致的同时收获知识,增长见闻。本次活动的朗诵篇目包括《爱的箴言》《雨巷》等名家名篇,诗词选题跨越古今,打破时空阻隔,演绎出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诗词寄托的情感有的婉转悠扬,有的大气磅礴,还有的喜悦灵动,流动的情感汇聚成一曲春天的礼赞,展示出“最美相遇”的深厚内涵。最终,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同获一等奖。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高海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