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最美的警嫂都有谁?因为太优秀受到杭州市公安机关表彰
发布时间:2018-03-08 15:08:38 Thu  来源:杭州网

为大力表彰全市公安机关广大警嫂(警属)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弘扬其顾全大局、甘当后盾、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8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召开第八届全市公安机关“优秀警嫂(警属)”表彰大会,20名警嫂(警属)受到表彰,其中3名“优秀警嫂(警属)”代表在表彰会上作了发言,“优秀警嫂(警属)”及其配偶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金捷,代表杭州市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警嫂(警属)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倾力支持广大民警奋战一线、支持杭州公安事业发展的警嫂(警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杭州公安先后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全国学生运动会等774场次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现行命案连续第4年保持全破,侦破16起命案积案居全省首位,依托城市数据大脑交通治堵项目杭州缓解城市拥堵趋势位列全国第一……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公安民警和协辅警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广大警嫂(警属)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如交警支队民警陈杰的妻子杨佳郦、刑侦支队民警罗永此的妻子王雪萍等2名同志为了照顾家庭主动辞职、在家创业;西湖分局民警廖淑斐的丈夫李华,作为女警的另一半,接送孩子、辅导作业、洗衣烧饭样样都来,变成了“男保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更关爱民警。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爱民警工作的意见》和关爱民警“30条措施”,深入开展“爱警行动”,探索创新更多关爱民警的载体举措,努力帮助解决警属就业、夫妻分居、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将爱警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接下来,将把从优待警工作向家庭延伸、向警属拓展,以关爱民警家庭之举,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就建设好杭州公安“大家庭”和民警“小家庭”,金捷向每个民警、每个警属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打造“担当”之家。当前真值全国“两会”安保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备勤、重大情况报告和全面禁酒“三项战时纪律”。希望广大警属在这非常之时体现非常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警察家属的忠诚风尚。

二是打造“奋斗”之家。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于公安工作来讲,责任更重、压力更大。希望全市公安民警把家人的关爱转化为守护平安、书写忠诚的实际行动,切实为杭州公安“大家庭”尽责,为“小家庭”争光。也希望广大警属,以受到表彰的20位同志为榜样,继续当好杭州公安事业的“坚强后盾”。

三是打造“关爱”之家。各级公安机关要更关爱民警,全市公安民警要更关爱家庭。

同时,也希望广大警嫂(警属),多体谅民警的辛苦,多一些包容和担待,着力营造更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真正把家庭打造成民警的精神“驿站”和身心“港湾”。

四是打造“清正”之家。市局党委历来重视家风建设,近年来,相继研究出台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改进作风若干规定》《局规》等“家规”。

也希望广大警嫂(警属)立足“小家庭”家风建设,当好家庭“廉内助”、常吹耳边“廉政风”,常叮咛、常嘱咐,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督促,当好民警的“贴身监督员”,与各级公安机关一起守护民警走好从警之路。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傅宏波 徐佳 摄影 李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