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手指被液压机“吞噬”出不来咋整?
发布时间:2018-03-06 21:00:02 Tue  来源:杭州网

3月6日下午15时54分许,杭州余杭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余杭区临平街道星灵街8号的三利消防设备厂一名工人手指被液压冲床卡住,情况危机。

接到报警后,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临平中队2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中队官兵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观察和询问,发现一工人左手食指被冲床紧紧压住,伤口部位出现严重水肿。

消防人员尝试先使用救援扩张器对承料板和冲模柱实施机械扩张,由于冲床压力超过救援扩张器额定压力,无法撑顶起冲模柱。

经过和工厂技术人员商议后,决定用扳手等工具拆卸冲模压力滑块,拆卸过程中由于机器老化生锈,消防人员同时使用除锈剂配合拆卸。

在用扳手拆卸过程中,配合扩张器的扩张力持续撑顶冲模柱。救援人员在撑顶的同时加入垫块防止冲模柱突然下降,造成被困人员二次伤害。

经过三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机器终于松动,消防人员立即将受伤手指取出,并交由120人员送往医院处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张海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