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范!钱江新城二期打造杭州国际化生活范本
发布时间:2018-03-06 19:03:46 Tue  来源:杭州网

五堡TOD意向效果图

七堡TOD意向效果图

   杭州网讯 国际化城市和拥江发展,是杭州未来城市发展的战略格局。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的主战场,在推进钱江新城二期的建设中,如何让二期更加“国际范”,成为杭州向世界递出的新名片,也成为了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思考的重点。

根据规划,钱江新城二期将成为具有独特韵味的国际化滨水城市活力区,国际社区、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等配套设施将凸显震撼性和国际范。

如何答好“国际化”这个命题,市钱投集团则提出了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社区两个概念。

在钱江新城二期的建设中,围绕“五堡TOD”开展的国际交流中心,就是要打造成“杭州城市国际化”首发平台,成为杭州城市国际经济合作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科研共享中心、教育培训中心。

TOD,也就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通俗地说,就是以地铁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

根据规划,国际交流中心建成后将面向国际非盈利性组织、机构、协会等提供公共交通、办公、会议会展等场所以及相关商业、酒店服务等配套,开展各项国际交流提供平台。“打造国际交流中心,也是希望吸引一些国际机构,为他们提供办公和生活的场所,包括商业配套、公共服务等,打造国际机构的聚集地。”钱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际交流中心的概念方案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在2018年,将有实质性进展。

 而国际社区,则要围绕“七堡TOD”做文章。这个国际社区不仅要提供居住、文化、休闲、娱乐、医疗等服务,更重要的是要彰显江南风味,塑造高品质的居住环境、配套环境、交通环境。

国际社区要发挥滨江优势,延续原七堡老街浓重的生活气息,利用地铁、引水河、古海塘遗址步行街等打造具有活力的商业休闲步行街区。“此外,我们还要把新型的邻居中心结合到七堡TOD里,TOD周边还将设立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等。”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