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3月8日起施行 放宽准入条件
发布时间:2018-03-06 17:45:1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规范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2018年2月8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本实施细则自2018年3月8日起施行。

    2016年11月1日,杭州市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出台实施《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该细则试行一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运管、公安、物价、市场监管、税务、质监等部门紧密配合,网约车规范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截止2018年1月21日,全市已许可设立网约车平台企业7家,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11101人、办理网约车运输证车辆8677辆,平台、车辆和从业资格发证数量位居全国城市前列。

    一年试行期结束后,相关部门对进行细则修订完善并重新发布实施。

   试行版实施细则共6章30条,现修改为5章26条,主要修改内容包括简化网约车运输证办证手续、进一步放宽驾驶员从业资格准入条件、对驾驶巡游车和网约车的驾驶员实行统一资格管理、取消网约车不得进入站点侯客的规定、取消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有效期1年的规定、调整了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有关规定等。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