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开展“3·5”雷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17:37:4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参加吴山“雷锋广场”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6周年纪念,也是毛主席提倡“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雷锋精神”50年来我们记于心,践于行,杭州供电公司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照常踏上了为人民服务的道路,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

融入社会参加志愿者活动

3月1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阿斌志愿服务队应邀作为参展者参与了由江干区团委组织的“志愿我先行,垃圾治理‘益’起来”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向市民悉心讲解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相关知识,介绍“掌上电力”客户端的使用方法,接受客户的用电业务咨询,发放了多种相关宣传材料。在展台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不时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学习,队员们仔细回答孩子的各种疑问,家长纷纷点头表示认可,成为现场一道极其靓丽的风景线。

每月“不见不散”的“雷锋广场”

吴山“雷锋广场”为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于2012年,至今已走过6个年头,六年来,每月的第一个周六,来自各行各业的“雷锋”们齐聚吴山广场,为市民提供各类便民服务,杭州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便是其中之一。

服务队从不缺席、发扬全心全意为民办事的原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用户和电网架起和谐进步的桥梁,真正成为为百姓服务的“电力雷锋”。

今年3月3日,志愿服务队以“践行雷锋精神,电力服务在线”为主题,积极组织城北供电营业部、供抢中心团青志愿者开展雷锋广场学雷锋系列活动。

电力“阿斌”传承服务

今年的活动中,在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感召下,公司城北供电营业部、供抢中心等单位团青志愿者员工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

有的员工还自发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现场感受“学雷锋”的分为,“小小阿斌”们帮着分发用电安全宣传册、给爷爷奶奶们送上方便环保袋,忙得不亦乐乎,引得路过的、接受帮助的市民们的交口称赞。

雷锋精神50年来鼓舞着几代中国人,“雷锋”在中国普通大众心里有着沉重的风量,电力志愿“学雷锋”服务十几年来从未停歇,精神需要传承、需要发展,杭州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秉承这十几年的阿斌电力服务精神,重新起航,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份“雷锋精神”。

作者:通讯员 叶轩 蔡海波 徐晶 俞隽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