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审管办吹响2018“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8-03-06 17:24:2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审管办党组书记赵金龙在富阳区上官乡开展集中蹲点调研。

杭州市审管办蹲点调研人员夜间在村里开展平安巡查

杭州网讯 3月5日下午4时,忙完工作开完会,市审管办第1批2组工作人员在审管办党组书记赵金龙,办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周信强的带领下,赶赴富阳区上官乡开展集中蹲点调研。

调研组当夜即与结对的剡溪村、芳村村联合开展平安巡查,联合巡查队伍共29人,审管办蹲点调研人员全员全程参加,巡防过程中,调研组成员不但实地考察重点防控区域、重点防控对象的现状,还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水库基础设施、流动人口结构状况等民情社情。

平安巡防结束后,蹲点调研小组与上官乡联村干部、剡溪村值班干部等同志继续现场座谈。乡党委委员联村干部王中慧、剡溪村村委书记陈立分别介绍了村2018年发展思路,也提出当下工作难点堵点,如小城镇综合治理的资金,拆违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沟通协调,发展当地旅游经济的产业规划等困惑和难题。

在小城镇综合整治的过程中,拆除违法建筑是一大难点,两个自然村共计有500多户,3万多平方米整治面积,一方面涉及民众多,需要做好沟通工作,另一方面,相应的道路、村容村貌、水电等配套建设及房屋拆整需要资金支持。

赵金龙与乡、村两级干部共商破解之路,建议发挥党员及村干部的主动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引导群众配合小城镇整治工作;在整治拆建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不偏不倚,降低部分群众的负面抵触心理,以统一的政策保障群众积极性;审管办利用自身渠道向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资金问题。

发展旅游产业亟需产业规划,上官乡虽然与龙门4A级景区临近,但缺乏配套旅游产业,也没有良好的旅游产业规划。蹲点调研组建议深入挖掘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建设特色旅游景点,与龙门古镇景点形成旅游资源组群,协同发展,注意配套相应税收政策支持,扶持旅游产业尽快进入发展轨道,更好地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杭州市审管办在“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开展伊始,凝神聚力立题破局,发挥自身优势,提供信息智力,人才物力支持,开好局,起好步,立好标杆,确保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稳步推进。

作者:记者 陈焕 通讯员 杨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