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事情很小 但在雷锋日记里都能找到
发布时间:2018-03-05 17:38:36 Mon  来源:杭州网

    3月5日12点30分许,余杭公安PTU104号巡车巡逻至南苑街道车站路新康家园门口时,发现一位老奶奶背着一个大袋子,步履蹒跚的走着。民警们上前询问得知,原来老奶奶背着的大袋子里装的都是要去卖的废品,走到这里走不动了,PTU队员钟锋杰二话不说背起袋子,帮老奶奶把废品背到废品收购站。

    3月5日,采荷派出所民警徐敏在开展日常警务工作中发现,老人戚阿婆在辖区某宾馆门口徘徊,民警上山询问得知,老人是石板桥那里的居民,今年90多岁了。

    早上,戚阿婆从石板桥出发,步行来到采荷欲找其侄子戚先生,但到了采荷却找不到侄子的单位了。老人已经多年没来过采荷了,采荷在他记忆中的样子和现在大不相同。

    老人只带了一张侄子以前的名片,拨打此号码早已停用,徐敏随即将老人带回所里,并通过名片上老人侄子名字检索找到其使用的号码,并取得联系。随后,老人侄子来到派出所接上了老人并为民警雷锋精神点赞。

作者:通讯员 朱梦玲 周德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