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石桥地区城中村房东房客再聚首 品元宵聊回忆共盼下一次团圆
发布时间:2018-03-01 21:33:38 Thu  来源:杭州网

    不止孙甸全和陈奶奶,杨家村的厉瑞芳和沈菁之间也有着割舍不断的浓浓邻里情。今天,他们俩家子也来到了活动中心,欢聚一堂,吃着元宵,感恩那些年里如亲人般相互照顾的彼此。

    房东沈菁比厉瑞芳要小上几岁,用她的话说,厉瑞芳就是她的一位大“姐姐”,十余年间,厉瑞芳见证了“妹妹”沈菁从谈恋爱、结婚、怀孕、生子的人生重要阶段。

    “尤其是怀孕期间,我没有经验,吃什么、用什么都是芳姐告诉我的,还会给我煲汤送过来,心里真是暖暖的。”沈菁说。

    厉瑞芳的老家在金华磐安,近两年来当地旅游业发展地不错,去年节假日,厉瑞芳还特地邀请了沈菁一家去到家乡磐安吃土货、杀猪、和“房东妹妹”一同感受老家的风土人情。

书法爱好者为房东和租客写对联、送“福”字

    家宴上,房东与房客们有着说不完的过往小故事,房东为房客们亲手盛上一碗汤圆,寓意今后再团圆。社区还邀请到了村子里常写春联的书法爱好者,为房东和租客们写对联、送“福”字。

租客孙甸全一家三口和房东陈奶奶一家在“家门口”合影留念

    道一声珍重,盼下次相逢。家宴过后,租客们回到“老地方”,举起手中的对联,和房东一家合影留念。

    “等我们回迁了,一定要带着小‘孙子’常回来看看啊!”

    “一定会的!”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