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28届华交会上海开幕 920家浙企迎开春新契机
发布时间:2018-03-01 17:34:44 Thu  来源:杭州网

“品质浙货 行销天下”标识随处可见

  

全省参展企业920家 参展规模再创新高

杭州网讯 2018年3月1日,第28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华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中国每年最早举办的外贸展会,从展商的参与度和订单的成交量上可以管窥出一年外贸交易的大体走势。浙江省高度重视“外贸新春第一展”,将其作为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积极筹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谋求外贸新突破。

全省参展企业920家 参展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华交会浙江省参展企业由浙江交易团、杭州交易团、宁波交易团组团构成。

据悉,全省参展企业920家,展位数1545个,同比均有增长,占本届华交会展位总数的27.1%,居参展的华东各省市第1位,其中浙江交易团参展企业586家,展位数1025个,企业参展热情总体较高。其中,全省共有家庭用品展位566个,服装服饰展位441个,装饰礼品展位265个,纺织面料展位273个。新参展企业298家,更新率为32.4%,

从企业类型来看,生产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比重为71.5%,从企业属性来看,民营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比重为74.3%。

浙江展区“丝路花雨”主题设计抓人眼球

本届华交会浙江展区设计主题为丝路花雨,整个展区通透、简洁,有个性特色。展会布置既时尚靓丽、绿色环保,展馆里,设计精美的“品质浙货,行销天下”标识随处可见,采购商在各展位中一眼就能识别浙江企业所在区域。

参展企业立足展品、精心布展,不断追求参展效果的最大化,进一步提升了“品质浙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本届华交会展馆入口广场和序幕大厅摆放了“品质浙货”大幅宣传海报,十分亮眼。

“品质浙货”秀出“浙江制造”实力

本届华交会上,4家“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26家浙江出口名牌企业、3家获得浙江制造“品字标”的企业参展,浙江出口企业更加注重自主品牌创新,通过推出更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来吸引采购商的注意。

各家参展商在华交会上秀出“浙江制造”的实力,如:安吉艺维斯家具有限公司带来了花瓣休闲椅,外观类似一朵花瓣,具有很好的包裹性,靠背及扶手的设计贴合人体的身体线条,产品下部使用回型结构的铁架及木腿组合,简略而稳定,已拥有外观设计专利;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超轻杯真空旋薄技术,从日本引进旋薄机,利用不锈钢内胆旋薄来减轻产品重量,同时提升产品强度,减少不锈钢材料用量。

本届华交会,浙江出口企业千方百计寻求突破,抓紧“春播”,希望利用“新春第一展”开拓市场、拼抢订单,迎来狗年开门红。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