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儿院推出微信小程序方便就诊
发布时间:2018-03-01 17:32:2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医院工作人员正在协助家长使用智能小程序

杭州网讯 孩子发烧是让家长特着急的事儿,一想到去医院挂号排队、就诊排队、化验排队……让人难免心焦。

3月1日起,浙大儿院正式推出智能就诊小程序,点点微信,就能助您轻松就诊。今后,孩子在浙大儿院滨江院区发热门诊就诊会更轻松、便捷。

章大伯的孙子今年3岁,前天开始发烧,体温超过38.5摄氏度,两天来体温一直没降下来。早上大伯来到浙大儿院发热门诊就诊,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率先体验了智能小程序。“本来作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为至少要等两三个小时,没想到用微信就能挂号开化验单,等化验结果出来,直接找医生看就可以了。”章大伯说。

2017年11月6日,在浙江省科技厅、浙江大学、滨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浙大儿院以建设信息化全程主动智慧医疗模式为突破口,打造科学完善的全程主动智慧医疗服务体系。项目启动三个月后,通过院内平台建设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第一期建设成果——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

浙大儿院院长舒强教授说,此次发布的微信小程序建立了发热患儿快速通道,患者从预约挂号,费用支付、就诊导航、查验化验单、健康宣教每个就医节点都能通过小程序实现,对家长来说就诊会更为便捷。此外,小程序还有个特别惊喜的便民措施,就诊导航覆盖医院5万平方米的门诊楼,会根据您的就诊节点,自动推送导航信息,这个智能导航让您轻松找到医院的各个科室,这样贴心的智能就诊、导诊小程序在国内儿童医院是首次发布。

接下来,医院逐步推进信息化进程,并在今年实现非急诊全面预约制度,逐一实现门诊一站式服务,解决患儿及家长一切非诊疗等候问题。随着浙大儿院智慧医疗信息化的建设推进,将会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真正通过互联网+医疗的力量,来改善就医服务,提升患者的满意度。

浙大儿院门诊部主任汪天林介绍,这款小程序会大大缩短就诊等待时间,看发热门诊的家长,在家就可以先预约挂号。先打开微信—发现--小程序--右上角搜索“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随后打开“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微信小程序,进入“发热快速通道”,选择科室、医生进行在线挂号,在线填写小程序里设定的常见患儿发病情况的症状描述、行为表现。在线提交就诊申请后,医生会根据主诉,应用小程序生成专门定制的检查表单,这一过程最多需要十分钟。随后,您便可通过微信支付检验费用,带孩子到医院化验,化验结果完成后直接到医生处就诊,节约了问诊、开化验单的排队等候的时间。

对于很多家长担心不会使用小程序的问题,浙大儿院副院长傅君芬教授请家长不要担心,医院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提供志愿服务,帮助大家在现场学会使用智能就诊小程序。现场也摆放易拉宝展架、发放宣传折页,详细呈现操作步骤,手把手教大家学会使用这种便捷的智能就诊系统。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