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石桥社区DIY汤圆喜迎元宵佳节(组图)
发布时间:2018-03-01 13:11:42 Thu  来源:杭州网

孩子们围成一桌开始揉面

杭州网讯 揉面、切馅、填料、捏圆……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2月28日下午,石桥社区活动室里人头攒动,一场由社区组织的DIY汤圆大赛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在“亲友团”的指导下,汤圆逐渐成型

小居民有模有样地为手中的元宵裹馅

下城区石桥社区的小居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成各个小队进行比赛。

别看只是做汤圆这么一件小事,第一环节揉面,就让不少孩子败下阵来,在一旁观战的亲友团们,忍不住在旁出谋划策。在亲友团的一番指点下,不少孩子开始摸清了门道,面团逐渐成型。

切馅、填料、捏圆,小居民们一步步做地有模有样,俨然一副面点大师的样子。

比比谁的元宵圆

“看,我捏的汤圆比你的圆!”潘奕辰小朋友拿起刚刚包好的汤圆向邻座展示道。

听到他的“挑衅”,其他孩子也不甘示弱,纷纷拿出自己的汤圆与之一较高下。

元宵圆,团团圆圆闹元宵。

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石桥社区组织社区小居民一起包汤圆、品元宵,旨在引导居民重温传统习俗魅力的同时,也使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美食文化在孩子身上传承和延续。

作者:通讯员 方媛 杨炜莉 记者 曹青青 摄影 陈永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