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全省小城镇整治年度榜单出炉 杭州获优秀设区市
发布时间:2018-02-12 14:46:11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临安区河桥镇柳溪街改造后   

建德乾潭镇旅游码头现状图

    在淳安,依托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特色产业等资源禀赋,积极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提升百姓收入,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小城镇。

    比如临岐镇聚力“中药名镇”的打造,通过浙西中药材交易中心和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迅速提升中药材产业的集聚效应。其中仅覆盆子在临岐镇药材市场的交易额超过1亿元,带动人均增收超过5000元。

    临安区则主打个性牌。各镇街对应一个主题,设计各自的LOGO,成为全省唯一“一镇一LOGO”设计的区。结合区域产业特色和文化特点,通过整治、挖掘、传承各个小城镇的历史资源,“一镇一品”应运而生。

    比如历史悠久的河桥镇,至今保存着130余幢明清时代徽派古建筑,通过风貌管控,积极打造“柳溪街精品街区,昌文线特色街区,河桥老街历史街区”,重塑河桥历史文化生命力,重现古道商埠,水韵河桥的独特韵味。

    建德市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坚持量体裁衣、强化规划布局、注重“绿色发展”,打造了扩大有效投资的新蓝海。

    比如,乾潭镇着力打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已吸引乾潭金谷生态街、科创园、华龄养生养老等十个投资上亿的优质项目落地,浙西唐诗小镇、开元芳草地、国际生态村、子胥朴园等服务业项目纷至沓来,已吸引社会投资逾30亿元。

    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杭州将继续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