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们忙碌的身影,才是杭城最美的“雪景”!
发布时间:2018-01-26 11:31:54 Fri  来源:杭州网

 
风雪中与你同行

  杭州网讯 这两天,杭城的雪越下越认真。2018年的初雪,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影响。

1月24日18时左右,S14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41公里处发生多车相撞事故,事故现场位于鱼石岭隧道出口处,因现场下大雪,路面湿滑,一辆浙A牌照的白色小车因车速较快打滑后撞上中央护栏,横在超车道上,瞬间后方许多车辆因避让不及,发生多车连续追尾交通事故,导致交通中断。事故共造成2名人员受轻伤。

四大队民警臧晓东立即赶往现场,他一边通知指挥中心关闭进口,一边联系同事在百丈进行分流。因后方堵车,警车开不上去,臧晓东只能把警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然后徒步跑了3公里赶到事故现场。

臧晓东到现场后发现,有几十辆车子发生事故,场面比较混乱。于是,他第一时间清理事故车辆,疏导交通,把能开的事故车疏导到安吉出口。另一方面,他指挥拖车逆向到达事故现场后,清理无法移动的事故车辆。

臧晓东一边铲雪,一边疏导交通,同时高速交警联系业主部门沿线撒融雪剂。经过努力,事故现场积雪得到有效处置。

当时雪下的很大,路旁的积雪已经有十公分的厚度了,等事故车全部拖完,已经将近2个小时过去了,臧晓东在雪里也站了近2小时,头上身上都积了一层厚厚的雪。

20时30分左右,现场事故车辆全部撤离。处理完现场后,臧晓东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安吉出口处理交通事故。当时,安吉出口有几十辆车子停着,等待处理,臧晓东2个小时里共处理了15起交通事故。之后他又赶到安吉人民医院,看望伤员,了解受伤情况。等所有事情全部忙完,已经是凌晨1点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下雪天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车速不要过快,要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另外不要猛打转向,否则很容易发生侧滑,令车辆失去控制。在雪地路面上,不要猛踩刹车,需要刹车时,可以迅速降挡刹车。还有一点很重要,冬季车窗玻璃上很容易产生雾气,严重遮挡视线,可以利用空调调节室内温度除雾,不要一手握方向盘,一手去擦,这样非常危险。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东堂 宋敢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