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盏盏警灯为你亮 防冻抗雪中的他们
发布时间:2018-01-26 11:31:22 Fri  来源:杭州网

   这之后,李锋和同事们留在了匝道口上,处理着一个又一个突发状况,有的车子原地打滑,他们就上前推车,一推就是十多辆,有的防滑链脱落,他们上前帮忙安装……交警们又是指挥,又是推车,终于护送着61辆车驶上高速道路。

到了21时13分,前方高速交警传回消息,由于昱岭关附近坡度陡,路面积雪冰冻变严重,部分车辆已无法驶上坡道,不得不一一推着上坡。无奈之下,白果收费站徽向再次封道。为了不造成后续车辆滞留,李锋、徐磊等人又转身走上102省道,劝导试图上高速的车辆,就近停车住宿,或者原路返回住处。

之后,徐磊驾驶着警车沿102省道昱岭关至龙岗段行驶,一路耐心劝返车辆,有时还停下车,帮忙推车、疏通堵点。一路上,不时有闪着警灯的警车、路政车、抢险救援车驶过,在漆黑的深夜里,成为驾驶员们寻求帮助的“流动岗亭”,一句句“谢谢”“辛苦了”犹如化雪剂,暖人心头,融开雪路。而白果、颊口、龙岗的数十盏警灯亮彻黑夜,白雪中、残光下,坚守岗位的交警、路政人员的身影,显得那么伟岸。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朱陈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