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发布暴雪黄色预警!这场雨雪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8-01-25 16:10:0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经过一夜的雪花飘飘,今天(25日)早晨杭州各地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截止今天15时,余杭西北部积雪深度达4到10厘米,临安北部2到5厘米,平原地区临安、余杭、主城区1到3厘米,其它基本在1厘米以下。最大余杭百丈镇10厘米。

杭州市气象台在15时40分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市区有中到大雪,明天早晨最低气温0℃到零下2℃,有冰冻和道路结冰;山区有大雪到暴雪,最低气温零下3℃以下,有严重冰冻。请社会公众和相关部门按预案做好防御工作。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道路、铁路、线路维护;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4.农林区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是幕后英雄们撑起雪景的美

这一下雪,不止时临安、桐庐等地的山区,连西湖,也美成了故事,美成了诗:

昨晚夜里的雪景

桐庐县莪山畲族乡龙峰民族村已成为冰雪世界。冰雪襟怀,琉璃世界,夜气清如许。

西湖雪景图片来源:微博@北极九段_柳承哲

除了雪景,朋友圈还涌现了造型各异的“雪人”虽然下雪让很多人兴奋和开心。

梅登高桥建行门口的雪雕,被保安叔叔的艺术功底震惊。

虽然下雪让很多人兴奋和开心,但也对交通出行照成了影响,不少“打雪仗”的图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正是这些防雪抗冻抢险人员的通宵赶工,才保障了市民的通行安全。

更多杭州雨雪一手消息,都在这里!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