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喜事!杭州功勋“娜娜”产九胞胎!曾侦破重大命案!
发布时间:2018-01-25 16:11:00 Thu  来源:杭州网

马上狗年了,说一条“牛旺旺”的喜事!

1月11日晚上,杭州萧山区公安分局警犬训练基地,传来一阵欢呼声,原来,功勋警犬“娜娜”,在训导员和兽医的陪伴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漫长生产,成功产下6公3母——“9胞胎”!

“娜娜”成功产下6公3母——“9胞胎”

“娜娜”是一只母的史宾格犬,出生于2005年3月,从小接受血迹搜索训练,其神经类型非常优质灵敏,属于典型的“学霸”,曾获得过全省血迹搜索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多次参与重大搜索任务。

2016年5月31日凌晨2时许,警犬训练基地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萧山北干山上一对母女失踪,要求调集警犬执行任务。基地负责人潘国良和训导员们一起带着多条追踪犬和搜救犬赶往现场。

“娜娜”和它的战友等7条搜救犬,和各自的训导员一起,负责对山上的灌木丛区进行搜索。

凌晨5时许,在山顶的石板路中心的东侧80米处,训导员王成牵着的“娜娜”示警,发现一滴淡淡的血迹,5:10分左右,在30米以外,“娜娜”又示警,发现了一件卷在一起的黑色上衣,上面沾满血迹;接着,“娜娜”有意识继续向山下搜索,在厚厚的树叶丛中,又发现了多处血迹。

搜索中发现的衣物

5点30分许,“娜娜”突然兴奋地向下坡直冲,在勘查灯的强光下,下坡15米处,发现一具女性尸体,令人遗憾的是,死者正是失踪女子,他杀。

搜索中找到了失踪女子的尸体

而另一组搜救犬,也找到了失踪的小女孩的尸体。

“娜娜”和它的战友们,为这起命案快速发现与物证查找,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为后期侦破奠定了基础。

据警犬基地负责人潘国良介绍,今年是萧山警犬技术三年规划的"质量优化年",这次是在省公安厅主管部门批准下,娜娜与省厅优质史宾格种公犬“亚颜进”喜结良缘后,顺利生产。

目前,幼犬已刚满2周,正处于哺乳期和幼训期,这一批幼犬的成长,将大大提升萧山搜索警犬的质量,成为公安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的辅助利器。萧山的专业搜索警犬,从此“后继有狗!”

“娜娜”接受训导员训练

“娜娜”的丈夫“亚颜进”

新闻延伸:

史宾格犬史宾格犬是一种中型运动犬,身躯紧凑,且断尾。被毛长度适中,在腿部、耳朵、胸部、腹部有羽状饰毛。它们的特征是友善、热衷于取悦主人、学习能力强、乐于服从。

史宾格犬除了是友善的家庭伴侣犬,还是优秀的工作犬,可以担任缉毒、搜爆、海关检疫缉私、安检、寻回犬、寻猎、搜寻、水猎等工作,是海关、机场、机关、港口等重要部门的用犬。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杨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