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6楼勇救轻生孕妇的4人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其中一对是夫妻
发布时间:2018-01-25 12:48:42 Thu  来源:杭州网

冒险救人的勇士获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1月12日,下城石桥派出所民警汪豪斌在16层居民楼顶勇救欲跳楼轻生孕妇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该事件又有最新进展。

上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宋谊平一行专程赴石桥派出所表彰慰问。在当天救援行动中,第一时间发现警情报警,第一时间出手相救的王文标、韩晓玲夫妇及后期冒险参与救援的派出所辅警陈冬良、物业保安张继根等四名见义勇为群众,并授予他们“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事件简要回顾

1月12日下午14时16分,一名孕妇在石桥桦枫居一幢16层居民楼顶平台因情感纠纷欲跳楼轻生,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汪豪斌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发现该名女子整个身体已经悬在楼外,当时住在楼顶的一对夫妻韩晓岭(女)、王文标在护墙内紧紧拉住该名女子并不停劝导已达十几分钟。眼看那对夫妻就快耗尽体力,而轻生女子仍在不断挣扎。

危急时刻,辅警陈冬良和物业保安张继良迅速上前替换那对夫妻,因护墙较高,用力困难,辅警陈冬良还站在一把椅子上冒险探出身子死死拉住轻生女子,民警汪豪斌则迅速翻身越过护墙,在当时已来不及做任何防护准备的情况下,站在仅半米宽的楼外沿墙处,冒险用双手在空中托举轻生女子长达60多秒。

托举过程中,因墙外异物阻隔还曾发生卡顿等险情,但最终与楼上人员一起合力成功将该女子营救脱险。

事件发生后,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条例》相关规定,第一时间对上述四名同志在他人危急时刻,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相救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调查确认,并颁发了相关确认证书。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根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王文标、韩晓岭、陈冬良、张继良四名同志分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表彰会上,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当众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这是2018年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出的第一笔奖励,王文标、韩晓岭则是杭州市首对同时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的夫妻。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高志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