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女士带110万巨款偷偷去酒店开房后巨款险些打水漂
发布时间:2018-01-25 12:13:17 Thu  来源:杭州网

“喂,邵女士吗?现在请你听从我的指示,带上我之前说的所有物品,到酒店开个房间,务必切断与其他所有人联络,包括丈夫和亲生子女,千万不可暴露行踪,切记切记!”

 1月22日上午,家住古荡的邵女士瞒着家人,带着家中10张银行卡、3个存折、保险合同、笔记本电脑等财物,惴惴不安地出了家门。

几天前,邵女士接到了自称警方的电话,说她的身份信息被他人利用后办了许多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她进行配合,否则家人受到影响。

几天来,她深受困扰,也不敢告诉家人。银行卡和存折里有110万元存款,只要把钱打到安全账号,她和她的家人就安全了。

这天,她下定决心,听从对方指示,到家附近的酒店开了个房间。

到酒店后,她打开笔记本电脑连上网,按照电话那头的声音的指示,打开了几个网页……

正在吃饭的民警放下碗筷一路小跑去酒店了

1月22日中午11时30分,西湖公安分局古荡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转递线索,邵女士接到诈骗电话并且已经被骗至酒店。

警情就是命令,迟一秒,受害人可能就遭受巨大损失。

值班的民警关自强和几个辅警顾不得吃了一半的饭菜,放下碗筷一路小跑到了酒店。经酒店前台服务员指引,直奔邵女士所住的房间,按起了门铃。

门铃响了,房间内的邵女士手心沁出了汗,电话那头的声音不断催促着让她进行转账操作,她僵直着身体跟从指示操作着电脑,不敢去开门。

时间紧迫,容不得一点耽搁,民警关自强让服务员直接开了门。邵女士看见服务员带了穿制服的警察进门,和电话那头说警察来了,然后慌忙挂了电话。

被假警察洗脑,不信真警察劝告

民警迅速表明身份,告知邵女士可能接到诈骗电话,询问其是否受骗。

此时,已经被洗脑的邵女士表情呆滞,面对民警十多分钟的劝告,始终不肯答话。古荡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了解现场情况后,张胜波副所长一边指派警长袁腾出警增援,一边联系邵女士的家人一起做当事人工作。

苦劝四个小时,终于让事主醒悟

现场劝说三十分钟未果后,民警将邵女士带回派出所继续做工作,其丈夫和儿子也相继赶到派出所。通过民警、家人近四个小时的努力,邵女士终于说出了实情。

还好民警及时出警,中断了邵女士与骗子之间的通话,避免了之后转帐到“安全帐号”的骗局,及时保住了110万元钱款。

为防止骗子卷土重来,民警耐心细致地做了反诈骗宣讲工作,建议邵女士家人代为保管财物和现金,并持续与其家人保持联系,打消事主一家顾虑。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