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有块公共绿地 竟变成私人“菜园子”
发布时间:2018-01-09 17:31:50 Tue  来源:杭州网

    

原本的绿地被各式各样的蔬菜代替,现场还搭有白色塑料棚。

    
 
江干区笕桥中队接到居民反映后,赶往现场处理。

   杭州网讯 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大家难免羡慕起田园生活。想做“农夫”,却苦于没有土地,有些人竟打起了城市公共绿地的主意……

    近日,江干城管局笕桥中队接到一起投诉,机场路与徐家洋路交叉口公共绿化带深处,有人私自占用城市绿地种植蔬菜,两百多平公共绿地遭到破坏。

    笕桥中队的执法队员来到市民反映的地点,仅从马路边张望,很难发现市民反映的“菜园子”,原来,这处私自开垦的菜地被路边的排排景观树及绿化带遮挡住,非常隐蔽,一时难被察觉到。

    绿化带深处,地上原有的草坪和绿地均已被铲除,取而代之的是青菜、白菜、大葱、萝卜等各式各样的蔬菜,现场还有粗糙搭建的白色塑料棚等,初步估算种植面积有两百多平方米。

    根据《杭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三章第二十一条规定,禁止损坏草坪、花坛或绿篱,违反者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并可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这片“菜园子”的主人是谁?执法队员对周边居民、物业走访询问,日夜蹲守,均没有发现主人。“这片菜地种了有段时间啦,一直没看见来人收拾。”附近小区居民罗大伯见状说道,将公共绿地当成私人后院,到处种菜,附近整洁的绿化就被这一块菜地给破坏了。

    为尽快恢复城市绿地本来面貌,笕桥城管中队联系到了该绿地的养护管理单位,由养护管理单位安排人员将绿化修复完毕,笕桥中队也会加强巡查管理,防止绿地环境再次遭受破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末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