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佟桂莉赴杭师大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8 14:03:0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杭州师范大学调研高校统战工作。杭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春雷、党委副书记兼宣传部长张志军,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袁成毅,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丽敏等参加。

     佟桂莉参观了杭师大校史馆,了解杭师大发展史,并走进杭师大党外知识分子活动室,了解场所配置和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民主党派基层委负责人座谈,征求开展高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

    佟桂莉对杭师大统战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杭师大统一战线资源丰富、禀赋优良、基础扎实,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作活跃、成效明显;在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使用,以及人、财、物的保障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并逐步形成了工作品牌和特色。她对过去一年,杭师大对全市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就进一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佟桂莉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有关文件精神,把统战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建立领导小组,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联谊交友、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传达重要文件及邀请参加重要会议、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等“四项机制”。

    二是把握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导。要注重载体建设,谋划设计主题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发挥成员主体作用,确保思想政治引导入耳、入脑、入心。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立活动阵地。

    三是围绕中心,彰显作为。要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紧贴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创一流大学的目标,充分发挥专家和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党委所需、统战所能”的服务活动,彰显统战作为。

    四是突出重点,全面履职。要突出思想政治引导、培养代表人士、发挥代表人士作用这个重点,根据需要,积极拓展高校统战工作领域;要加强对统战理论政策的研究和宣传。

    五是加强培养,提升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要着眼长远,关口前移,建立党外代表人士数据库;要夯实工作基础,着力培养、输送更多的党外干部。

    佟桂莉说,为加强高校统战工作,今年将建立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希望杭师大建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教学基地,加快师资力量培养,做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示范和样板。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