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车主更方便了!ETC通行费可开具电子发票
发布时间:2018-01-05 14:58:21 Fri  来源:杭州网

 
ETC通行费可开具电子发票(资料图)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车主王先生收到一个好消息,今后可以开具ETC通行费电子发票,并且足不出户就可打印发票,省去了以往来回奔波之苦。

    由于工作需要,王先生经常要开通行费发票,每次来回耗时半小时左右,“我已经注册好了,等能开了以后,我一定要试试。”王先生说。

    杭州市ETC服务处处长何晟介绍,2018年1月1日以后使用我省ETC卡或货车支付卡交纳的通行费,以及ETC卡或货车支付卡充值费,不再开具纸质票据,而是通过发票服务平台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而2018年1月1日以前使用我省ETC卡或货车支付卡交纳的通行费,以及ETC卡或货车支付卡充值费,仍按现有模式开具纸质票据。

    开具电子发票的用户,需要安装“票根”APP或登录ETC电子发票服务平台www.txffp.com,其中发票服务平台已于2017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注册及绑卡功能。用户通过以上任意一种方式注册、登录、绑定后方可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

    据介绍,用户使用ETC卡或用户卡通行收费公路并交纳通行费的,可以在实际发生通行费后第10个自然日起,登录发票服务平台,选择相应通行记录取得通行费电子发票。用户在充值后可实时登录发票服务平台,选择相应充值记录取得电子发票。

    2017年,杭州共开具了278236张ETC通行费发票,假设用户前往各服务点每张耗时30分钟计算,如果全部开具电子发票,可为用户节省时间139118小时。

    另外,目前杭州ETC用户发展总量已达78万,为全省最高;每月ETC用户发展量也高居全省首位,并不断刷新单月用户发展量之最。

    杭州同时积极推进ETC车道建设,提高ETC车道覆盖率。截止目前杭州境内所有收费站共有218个ETC专用车道建成并投入使用,ETC车道覆盖率达100%,在ETC分担率前十的大流量收费站中占比达60%,日均流量也远超其它地市,路网规模效益得到进一步发挥。

    2017年杭州新增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杭州邮政储蓄银行四家协作银行,新增ETC“一站式”服务网点594个,总计771个,已基本形成ETC服务网络格局。ETC用户可以就近选择服务网点申请办理、激活安装及售后服务,同时落实专员负责处理用户的咨询、投诉及举报,确保受理率、结案率达到100%、满意率均达到95%以上。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韩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