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正经”的黑猫戏剧节即刻登陆杭州 “0门槛青年剧场计划”喊你来折腾
发布时间:2018-01-05 10:12:02 Fri  来源:杭州网

成立“嘿!喵星人”基金 救助流浪猫

黑猫戏剧节不止大闹艺术领域,还强势插手了公益事业!近日,黑猫戏剧节刚刚在杭州与杭州浪货共同创立了救助流浪猫的公益基金——“嘿!喵星人”基金。今后的每场黑猫剧团演出中,都将把一张门票的收入捐给“嘿!喵星人”基金。

“喵星人音乐会”将于1月14日在杭州蜂巢剧场举办,音乐会鼓动了10多位杭州独立音乐人加入表演。音乐会的所有门票收入都将捐入“嘿!喵星人基金”。黑猫戏剧节还将开启“黑屋顶计划”,联合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的同学们,为流浪猫做猫窝,打造一批超现实感十足的“艺术猫窝”。

黑猫剧团与由杭州当地艺术家创立的独立品牌怂人胆合作推出的限量版啤酒——“黑猫啤酒”即将开放售卖,每卖出一瓶黑猫啤酒,也将有一元钱被捐入“嘿!喵星人”基金。

此外,黑猫戏剧节·杭州站还将与爵士黄楼俱乐部、纯真年代书吧、隔壁电影、MAOlivehouse、Loopy、拉姆咖啡、凡人咖啡馆等杭州本土文创品牌联手,举办“黑猫录像厅”电影放映分享系列活动、爵士乐跨界剧本朗读、“黑猫年会”电子乐派对、“现场艺术与线上媒介真的不共戴天吗?”文化现象对谈等多场艺术活动。

在近年来国内众多戏剧节、艺术节中,刚刚成功举办两届的黑猫戏剧节,以年轻、生猛、热烈、自我的不二气质在纷杂的戏剧节市场中异军突起!“不按套路出牌”是黑猫戏剧节的一贯作风,“流窜作案”是黑猫戏剧节的鲜明标签。

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内,黑猫戏剧节已经彻底打破了传统戏剧节的思维定制,成为吸引整合城市、艺术、文化、公益、生活方式等方方面面青年力量的巨型磁石。这是一种罕见的群体性影响力,是一场当代中国不可忽视的青年文化现象。

黑猫戏剧节·杭州站将于1月11日-2月4日在杭州举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