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元旦假日消费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2944件
发布时间:2018-01-02 17:14:1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2日,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2944件,比去年同期增幅16.50%。其中,投诉1335件,比去年同期降幅9.49%;举报130件,比去年同期增幅128.07%;咨询1479个,比去年同期增幅48.64%。从投诉类型看,商品类投诉1031个,占投诉总量77.23%;服务类投诉304个,占投诉总量22.77%。

    结合节日消费特点,经过对比分析,今年元旦投诉举报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共接收到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投诉举报119件,主要反映食品变质、有异物以及无证餐饮等,未接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投诉举报;二是消费投诉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投诉主要集中在商品领域,位居首位的依然是服装鞋帽,共259件,占投诉总量的19.40%,其中约九成发生在网购渠道;三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的投诉与平时持平,节日期间共接到餐饮和住宿服务共58件,主要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客房实际环境及服务与网上预订时的宣传及承诺不一致、上菜不及时、网上预订了房间但在入住时被告知无房、服务态度差等。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姜晓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