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讲好最美故事传播最美火种 全省“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5 15:23:24 Mon  来源:杭州网

 
江干区人民法院预备审判庭庭长朱学军发言

  杭州网讯 公务员队伍是我省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

为充分展示浙江公务员队伍良好精神风貌,促进全省公务员队伍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公务员奋力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12月25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全省“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被誉为金牌“和事佬”的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预备审判庭庭长朱学军,面对疯狂毒贩热血喷溅仍然恪尽职守的余姚市公安局环境侦察大队副大队长胡建江,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碧海蓝天的安吉县水政监察大队主任科员梅道亮,躬身于偏远山村当好农村指导员的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新建,忠诚担当、敬业笃行的纪检监察卫士丽水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蔡昱,致力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王文伟等6名全省“最美公务员”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只有把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调解才能事半功倍。基层法院民商事法官的工作有点像电熨斗,很大程度上是要把群众的情绪熨平了,让矛盾化解了,使小家和谐了,社会这个大家庭也就会安定。”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预备审判庭庭长朱学军发言时说,在浩瀚的法律世界里,有两样东西激励着自己勇往直前:一是每一缕阳光下那熠熠生辉的天平,二是每一枚法徽后那为了正义而勃跳的心灵。

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在今年8月份省级四部门联合开展的“选树全省最美公务员 展示浙江铁军风采”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的。除报告会之外,活动还将通过全省组工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省公务员局网开设“最美公务员”宣传专栏,定期推送“最美公务员”的微视频、先进事迹,讲好我省公务员最美故事,传播我省公务员最美火种。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童伟宏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