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0亿元!建德航空小镇要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发布时间:2017-12-18 15:50:57 Mon  来源:杭州网

    

 
重大项目签约现场

    杭州网讯 12月18日, 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在建德召开,论坛以“新时代、新产业、新崛起——通航产业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聚集了国内外通航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为小镇的发展出谋划策。

    作为这次论坛上的一大亮点,建德航空小镇更与国内外10家单位签订了重大招商项目,意向总投资达80亿元。

    未来的航空小镇更加值得期待,将打造成为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和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

    构建制造、服务、旅游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

    这几年,随着通航产业的发展、低空空域的开放,建德航空小镇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今年9月,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热气球运营项目正式落户航空小镇,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企业瞄准航空小镇,在业态发展上不断丰满。

    论坛上,与建德航空小镇签订的包括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浙江省机场建设集团、浙江传媒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美国太平洋航空集团等10家单位,未来将开展深度合作。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主任程星火介绍,这次签约的内容不仅规格非常高,内容涵盖面也非常广,亮点也很多。尤其是依托省机场建设集团资源,要把航空小镇打造成全省的通航样板。

    程星火透露,在旅游方面,比如与建航旅游合作建设“生态自然城”,里面将建设一座类似于迷你型的海洋公园,总投资5个亿,力争明年10月开业。

    另外,还与美国太平洋航空集团签订了“航空飞行营地”和“青少年科普夏令营”项目,引进美国运营航空小镇的先进理念,成为杭州乃至全省的一大体验基地。

    发布通航产业发展建德共识

    通用航空业是新时代背景下的新经济增长点。在论坛上,各路大咖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嘉宾对话等互动交流形式,深入解读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宏观政策,探索通用航空产业功能布局及方向路径,研讨军民融合与通航制造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形成“航空小镇+航空体育+文化旅游+航空文创”通用航空综合体建设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期间还集中发布了一批通航产业方面的重要成果,尤其是《通航产业发展中国•建德共识》,非常具有战略意义。

    “未来,要把《建德共识》作为全行业的标准,成为样板。”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副主任、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柏林说道。

    冯柏林透露,接下来,将进一步明晰航空小镇功能布局和产业特色,找准发展方向和路径,扩大航空小镇在通航领域的知名度,从而更加精准对接招引高端优势项目和高端专业人才,切实加快项目落地。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方祺 童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