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安部巡回演讲团来浙讲述公安监管故事
发布时间:2017-12-18 15:13:12 Mon  来源:杭州网

上午,公安部“贯彻十九大,开创新监管”巡回演讲团来到浙江省公安厅,为全省公安民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公安监管故事。

来自省公安厅机关的200位各警种民警代表、全省公安监管部门近200名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演讲。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全国公安监管系统先进事迹与精神,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与认同感,更好的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

巡回演讲活动由公安部监管局、宣传局联合举办,将历时近一个月,首站从北京出发,先后到沈阳、天津、石家庄等10个城市进行巡回演讲,演讲团的成员是全国监管部门演讲比赛的获奖人员组成。 10位选手中的7位选手在浙江站演讲,这是全国巡回演讲的第7站。

省公安厅副厅长沈亚平致辞,在家厅领导出席巡回演讲。

报告会上宣讲的7个事例,都是经过公安部监管局和各级公安机关层层选拔、精挑细选,来自不同层面、不同监所、不同岗位监管民警的生动写照和真实缩影。

演讲活动中,由来自浙江、天津、云南、河北、湖北、北京、山东7省市公安机关的监管民警,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收获,从不同岗位和角度介绍了各地公安监管系统的先进事迹,诠释了公安监管民警对忠诚的坚守和使命的追求,展现了公安基层民警为捍卫法律、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所具有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

7位报告人,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朴实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全国公安监管民警“确保安全、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强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团结奋斗的不懈追求。

《为心解锁》、《橄榄叶》、《守望》三个演讲,讲述了公安监管战线上无数民警对责任使命的无限追求,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将平安进行到底》、《我的青春日记》的演讲,从公安监管工作中的一点一滴细节,看到了公安监管民警坚守理想信念与拼搏向上的榜样形象;《夏天,我们去旅行》的演讲,诠释了公安监管民警坚毅坚强和侠骨柔肠的一面,引发了现场民警的阵阵共鸣。

党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民警李琨《为心解锁》的演讲,以最朴实、最普通、最直接的纪实方式,生动地再现了监管战线民警真实工作和生活,引发了广大监管民警的热议。

作者:通讯员 陈谊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