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马路出现新版路牌 加了个细节咱们都方便啦
发布时间:2017-12-18 14:54:57 Mon  来源:杭州网

新增了数字的建国北路路牌

    杭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注意到,下城区建国北路出现了六块新版路名牌。与普通路名牌相比,这批名牌上多了两个数字。这两个数字是用来表示该条道路的门牌号码起止数字,用来定位路名牌当前在道路的大概位置。

    随着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杭州城区道路越来越长。例如德胜路全长22公里,门牌号有8500多号。市民出行经常会遇到烦恼:不知道行进的方向对不对、不知道目的地还有多远。

    现在路名牌上增加了门牌号码区间信息,就能为市民出行提供定位。举个简单的例子,有市民要找建国北路670号,以往他可能要沿着建国北路挨个儿查看门牌寻找。现在有了新路名牌,他一看牌子上写着“677”和“663”两个门牌号码,就知道该往马路的“677”方向去找了。

    据市政部门介绍,这种新版路名牌是第一次在杭州出现,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这也是市政部门继路名牌多杆合一、规范双语译写后的又一新举措。下一步,市政部门将根据市民的使用信息反馈进行合理调整,如果效果好,将会逐步推广。

 

作者:通讯员 汤金峰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