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冬季环卫工更不易 城管委呼吁方便时大家都给他们一点温暖
发布时间:2017-12-18 14:51:15 Mon  来源:杭州网

    

一线保洁人员正在作业

    杭州网讯 天气渐冷,据杭州气象部门预报,12月18日早晨最低气温达零下2℃度,近期仍会持续低温天气,冬季洒水的问题也引起市民关注。

    杭州网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根据《杭州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DB3301),明确气温为2℃及以下时暂停洒水和清洗作业。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市民和机动车辆日常出行安全,城管部门洒水作业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或减少作业时段和频次。每年进入寒冷季节,市、区两级城管部门按照环卫保洁作业工作预案,提前布置、提前排查、提前落实,落实人员值班制度,合理安排洒水和机械化清扫。

防雪抗冻应急物资全部到位

    面对逐渐冰冷的气候,杭州市城管环卫部门也早有准备,如除雪剂、工业盐、铁锨、草包等防雪抗冻应急物资全部到位,并且组建了抗冻防雪应急小分队。基层环卫所、汽车场和市场化保洁公司,提前做好公厕管道等环卫设施防冻、防裂,全面检修清扫洒水、垃圾清运车辆和垃圾处理设施等,加足防冻液,确保正常运行。

    另外,为了做好御寒保暖工作,一线保洁作业人员已全部换着冬季工作服,已建成的3200多个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随时方便环卫工人和一线作业人员进去取暖休息、热饭、喝开水。

    杭州市城管委呼吁,希望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家能一起参与共建“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有条件的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方便大家进去倒杯热水、热热饭菜、取取暖。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