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震惊!老婆孩子都在车上 货车司机仍此般驾驶
发布时间:2017-12-18 14:48:37 Mon  来源:杭州网

 
皖S牌号的重型普通半挂车右侧车头撞了前方同车道的浙A牌号的大货车尾部。

一些驾驶员由于睡眠不足、连续长时间驾车等原因,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这不,前几天S33龙丽高速公路上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

当天,在S33龙丽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0KM附近,也就是过了航头收费站3公里的八亩丘枢纽位置,一辆皖S牌号的重型普通半挂车右侧车头重重地撞上了前方同车道的浙A牌号的大货车尾部。前车被撞了个180度调头,后车在碰撞后随着惯性继续往前运动,最后被变护栏挡住停了下来。

妻儿在驾驶座后面的卧铺里睡觉

这才“逃过一劫”

高速交警廖霄奇说,事故造成后车副驾驶室基本被削平,损毁严重。据悉,事故发生时,后车驾驶室内除了驾驶人外,还乘坐有驾驶人的妻子和两周岁的儿子,所幸当时两人都在驾驶座后面的卧铺里睡觉。“驾驶人妻子胳膊有淤青,其他人都没有受伤。”

记者从高速交警处了解到,后车驾驶人侯某是在事故前一天晚上22点左右从广西出发去苏州的,运了一车百货,一路上走走停停。当行驶到事发地点时,因为疲劳造成了事故。侯某自己说,当时有点迷糊,注意力不太集中,感觉前车像是停着的,一不留神就撞上去了。

而前车驾驶人贾某刚开始不承认自己低速行驶,当看了监控视频后才表示当时踩了一脚刹车,正在换挡的过程中造成了低速。

每个月要还1万多的车贷

想多拉快跑多挣钱

老婆孩子都在车上,候师傅为什么还敢疲劳驾驶?对此,他无奈地说道:“这辆半挂车是去年10月份按揭买的,每个月要还一万多元的贷款,想多拉快跑多挣钱,万不得已才全家出车的。这次从广西出来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虽说途中也有休息,但总是休息不够充分的。”

事故发生后,侯师傅跟妻子也都惊出了一声冷汗,看着安然熟睡的小儿子,妻子更是不禁流下了眼泪,“真是感谢上天保佑,要不然……都不敢想”。

廖霄奇警官听后也是唏嘘不已,还给侯某提出了对抗疲劳驾驶的几点建议。首先要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尽量将12时至14时、0时至4时易发生疲劳的时间段安排休息;其次,行车4小时必须得停车休息,感觉疲劳了要将车子开到就近的出口或者服务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傅卫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