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老龄化呈加速发展态势 娱乐养老打造居家养老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7-12-16 11:50:12 Sat  来源:杭州网

中国正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并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如今中国所面临的老龄问题挑战更为严峻。目前,我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过两亿的国家,达2.3亿,占总人口16.7%。老年人口数量多,老龄化速度快等问题,让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任务显得愈发繁重。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除了政府部门的力量之外,如何布局中国的养生养老产业也成为业界思考的一项重点。

家一级演员惠娟艳老师

12月13日, 由娱乐养老研究中心主办的“娱乐养老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浙江地区)闭幕式”在杭州萧山剧院如期拉开帷幕。

记者获悉,娱乐养老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其创始人为候国新。中心专注打造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品牌,一直致力于研究老人24小时如何度过的问题,成立13年来,在全国服务900多家娱乐养老生活馆,服务280万老人。

自2010年11月1日杭州第一家,也是全国除南京之外的第一家娱乐养老生活馆在杭州朝晖路正式营业至今,现已在浙江33个县市拥有78家生活馆,服务的中老年人近10万余人,核心会员人数达3万余人。娱乐养老文化艺术节旨在在全国各地开展老年唱歌、书法、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竞赛活动。老人通过文化艺术节的舞台,积极展示自我,获得快乐和满足,共圆老人晚年明星梦,同时老人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给他人带来了快乐。

娱乐养老浙江研究中心负责人邵洪如在闭幕式上表示,让老人笑,就是最大的孝,看到老年朋友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的参与,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们心里也是无比的喜悦,我们娱乐养老人从事的是一份积善行德的事业,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在各方的支持下,继续为老年朋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和最优质的健康食品.

另据记者获悉,浙江娱乐养老独有的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活动已成为全国娱乐养老的标杆。娱乐养老,为帮助一百万中老年人从六十岁安然度过百岁,目标挑战120岁。

国家一级演员、娱乐养老文化艺术社团总顾问惠娟艳与来自浙江省杭州、萧山、岱山、丽水、桐庐、富阳、千岛湖、绍兴、老余杭、临安、舟山、奉化、余姚等娱乐养老生活馆1000余名中老年朋友,共同参与了娱乐养老第五届长青颁奖盛典启动仪式暨娱乐养老第七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活动。

此次活动中所有节目演出者是各地区娱乐养老会员朋友们。他们虽然是业余的,但经过惠娟艳的亲自编排指导,节目可真谓是精彩纷纶。

老人的精彩演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