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11年前被盗的手机找到了 价值还翻倍
发布时间:2017-12-12 10:53:12 Tue  来源:杭州网

11年前手机被盗,11年后警察叔叔帮他找到了,连本带利收到4500块,翁师傅说一开始以为是骗子。

“你是想冒充公安骗我的钱吧?”12月5日晚,翁师傅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建德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来电,说是找到了他曾被小偷盗走的手机。

“翁师傅,2006年的时候,你是不是在建德工作,而且有一部放在自家车库里的手机被小偷偷走了?”电话的那头传来耐心平和的沉稳声音,明明是陌生来电,但电话中的男子却能把事件始末详细说出。

迟疑了几分钟后,翁师傅这才哈哈大笑起来:“对对对,你不说我都忘记有这么回事了!你们不是骗子。”

 事情还要从11年前说起,2006年10月15日晚上翁师傅下班回家,将车停在了自家车库内,以为锁上车库门就等于上了一道“保险栓”的他万万没想到,正是这个看似谨慎的行为却被暗中的小偷盯上了。

第二天上午,准备出门的翁师傅彻底傻了眼,自己昨晚放在车内的手机和若干现金均“不翼而飞”,于是他到派出所报了案。

可是翁师傅自家的车库内及其小区周边都未安装监控设备,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很难确定,更别说找回手机,简直“大海捞针”。

“当时我就想着算了算了,就当破财消灾吧,这件事情过去这么多年,我都已经忘了,的确是做梦也没想到手机还能被找回来!”翁师傅笑了。

“关于百姓的警情或许时间会忘记,可是我们不敢忘,也不能忘!”警官方建华说道。

11年来,派出所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没有破的案子会一代代传下去,根据当年留下的线索,12月5日下午,民警在衢州抓获了当年偷手机的朱某。

当晚,民警就给当年的报案人翁师傅去了电话,并自报了家门。

“你是想冒充公安想骗我的钱吧?”没想到一开场就引来了误会。

后经过民警耐心地解释,翁师傅才回忆起了当年的“消失手机”,当然,11年前的手机是没有了,12月7日,朱某连本带利将4500元现金退还给了翁师傅。

 “我这个事情过去11年了,我以为小偷找不到了,事情也就过去了,不必在意了。但没想到这个警察叔叔太认真了,还把这件事儿替我记着,这不,还把我的损失全部挽回了,真的是太暖心了!”

记者了解获悉,翁师傅当时的手机牌子为康佳,价值10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不管车停哪里,不要将值钱的财物放在车内,汽车不是保险柜,相反容易给小偷可乘之机。如果遇到被盗窃的情况,保护好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蔡娜 张济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