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度杭州综合考评启动 区县(市)发展指标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7-12-08 17:21: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8日上午,杭州召开2017年度综合考评动员大会,通报2017年度市直单位和区、县(市)综合考评实施办法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2017年度综合考评体系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基础上,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了相应的调整完善。具体有哪些变化,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2017年度综合考评会对市直单位的执行力、行业水平、总体工作业绩实施差异化领导评价,并参照综合考评等次比例设置领导考评评价等次比例。市考评办说,此举是为了拉开差距、体现差别,希望通过差异化评价,进一步增强领导考评的针对性、精准性、客观性和权威性。

此外,这次还调整了区、县(市)发展指标。比如,为了推进服务贸易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服务贸易出口额增长率”纳入了区、县(市)综合考评;为了优化区、县(市)考核指标的差别权重,适当降低了上城区、下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指标的分值权重;还根据杭州市“十三五”规划对区、县(市)的定位,调整了相关区、县(市)的“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指数”分值。

非参评单位也不能掉以轻心。为了促进非参评单位更好地履行主体职能、努力提升工作绩效,2017年度综合考评会对各非参评单位选取其若干项能体现单位主体职能的特色亮点工作,由第三方组织服务对象或者工作对象开展专项测评,并按照综合考评总分的10%进行赋分。

据了解,2017年度综合考评新增了300家全市范围内非公企业作为企业层面代表,参与综合考评社会评价。而且,为了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社会评价渠道,今年适当增加了区、县(市)网上社会评价样本量,总量比上年增加了6.5万个,达到19.5万个。

从12月15日开始,网上社会评价将正式实施。届时将有近四十万名手机用户收到抽样短信,获得参评资格,即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登录“杭州考评网”,参加2017年度综合考评网上社会评价。考评结果将在明年3月底进行总结表彰。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