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五个城区分区规划邀请你来提意见 是你未来期待的模样吗?
发布时间:2017-12-06 22:19:18 Wed  来源:杭州网

    西湖区:打造国际化示范区•最美城区

    西湖区的分区规划在功能定位上,将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核心区、商务旅游休闲特色区、国际文化交流重点区以及生态宜居和谐示范区。

    一直以来,南部之江地块和北部的三墩一带是西湖区发展相对滞后的区域,未来的西湖区,将重点建设南北两翼,让两翼齐飞。

    其中,南翼之江打造拥江发展主战场,文创、艺创、科创融合发展区块;北翼以云谷、紫金港科技城为重点,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东起龙头策源之地。

    同时还要打造“两翼三圈六镇多园”产业平台。两翼包括紫金港科技城、双浦新区;三圈包括黄龙商圈、蒋村商圈和之江金融湾商圈;六镇包括云谷小镇、紫金众创小镇、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工创小镇、艺创小镇、云栖小镇;多园包括“福地模式”、“蘑菇街创意园”等多个特色园中园。

    从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上来看,也特别重视南北的均衡发展。

    近期重点推进的新建项目在教育方面,主要有西湖大学、云谷公学、小和山九年一贯制学校之江第一中学之江一小麦岭沙小学等;文化方面,有省级文化城、区级文体活动中心之江分中心、三墩镇文体中心等;医疗方面,有之江医院、浙江医院三墩分院等;体育方面,有区文体中心以及三墩、之江分中心等;养老方面,有蒋村区老年活动中心、翠苑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等。

    在轨道交通上,规划轨道站点居住用地覆盖率达80%以上。规划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10号线,远期将加密紫金港科技城、双桥、之江等地的轨道线网,并加强南北两片联系。

    另外,近期还将重点推进之江污水处理厂、铜鉴湖水利生态修复工程等市政项目。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