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五个城区分区规划邀请你来提意见 是你未来期待的模样吗?
发布时间:2017-12-06 22:19:18 Wed  来源:杭州网

    下城区: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

    作为杭州之心、城市之眼的下城区,是杭州城的精华之所在。下城区的分区规划,要以国际化、现代化为核心目标,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示范区、长三角产业升级引领区、杭州市最成熟的中心城区这四大金名片。

    规划构建“一带、两核、三组团”的城区空间。具体来说,整个下城区,北部依托新天地、创新中国、跨贸园等多个产业园,重点培育发展信息产业、电竞产业等,推进智慧产业化和产业智慧化;中部依托城市之星旅游综合体、城北体育公园健身及金融产业区,幵利用上塘河生态带进行沟通串联,形成连续的都市旅游体验片区;南部主要依托武林商圈、西湖文化广场、延安路商业街、庆春路金融街等,通过转型提升,将现代商贸与智慧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武林新繁华”。

    可以说,未来的下城不仅要构建新型产业空间,由创新核心引领整个城区发展,更要向高端专业化迈进。

    拥有运河、上塘等重要水系是下城的另一个环境特色,未来,要积极将具有下城记忆的文化元素融入绿地组团建设,积极挖掘工业遗产资源,将杭锅杭氧、创新创业新天地等功能组团水系建设与文化元素结合开发。

    京杭运河末端中部核心的特殊位置,未来这里要打造成为京杭运河沿线的重要节点。一方面深入挖掘京杭运河的重要历史及古迹,另一方面打造体验式的运河文化整体产业。

    未来下城规划的核心,要打造精致设施、幸福民生的城区,这就离不开优化创新的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

    教育方面,规划初中7所,150班;小学22所,372班;幼儿园32所,29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99班;特殊学校1所,设置一处国际化示范学校。比如沈家幼儿园、东新幼儿园、灯塔小学、三塘中学、万家星城学校等等,近期一两年内都要新建。

    体育设施方面,规划城市级体育设施8处、街道级体育设施12处。近期还要实现居民10分钟步程内有健身活动场地。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