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04 19:17:20 Mon  来源:杭州网

    12月4日,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首次面向全球发布互联网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旨在全面呈现全球互联网发展态势。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由《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两本报告组成,前者侧重国际,后者聚焦国内,内容涵盖国内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电子政务、互联网媒体、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互联网发展重点领域,是互为补充的有机整体。

    其中,《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对全球互联网发展情况作了全领域、全景式梳理研究,全面展现全球互联网发展现状和趋势,系统总结世界主要大国和新兴经济体的互联网发展状况和发展特点,是全球互联网发展状况的“小百科全书”。《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我国互联网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是互联网治理中国经验的系统展现。

作者:杭州网首席记者 王川 嘉兴报道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