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小伙“网恋”一月转账近八千 屏幕上的“心上人”还不止一个
发布时间:2017-12-01 13:52:09 Fri  来源:杭州网

“网恋”一个月,没想到屏幕那边的“心上人”竟然不止一个!网络套路深,感情别当真......

转眼到年边, 耳旁仿佛听到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催促声:“找对象了吗!啥时候结婚啊!”

单身狗们心里苦啊。

 “不说了,打开交友小软件说不定有段网恋在等着我?”

 不要隔着屏幕谈恋爱!这句提醒很多人还是会当耳边风。

不信?看看,有人吃亏了

2017年9月,35岁的单身大金在陌陌上认识了一名女生,而且相聊甚欢。女生还挺可爱,微信名就叫“萌萌哒”。她二十出头,在贵州老家,刚工作不久,家里有爸爸妈妈要照顾……

没过两天,大金就把女孩的情况“摸”个一清二楚,他觉得,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董小姐”了:顾家、体贴、还懂事…….

 

大金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恋爱了。

 
    网恋“女友”突然晕倒 “警察医生”就在身边
 

大金收到微信后 ,赶紧回拨了电话,没想到另一头竟然是一个男声。
“您是哪位?” “我是民警。这里有位小姐晕倒了,你是她的家人吗?我帮忙叫了救护车,具体情况你跟医生说吧。”
什么?晕倒了?!
大金还没来得及反应,电话那头换成了医生:
“你好,这是你女朋友吧?她的情况不太好,需要立即手术,但是我们联系不上她的家人,治疗费用没有到位……”
 “费用多少,我来出,救人要紧!”
大金二话不说,转了1800元。接下来没联系的几天,大金时时刻刻都在记挂着女孩,终于……                                                                            

大金那几天可开心了,在杭州天天盼着自己的“女朋友”,直到……
 

 

没见到小女友,大金有点沮丧,不过,他还是如往常一般,一有空,就找她聊天。

“今天同事说要给我介绍女朋友,我说我有你了” “中秋快到了,我给我妈寄了点礼物,也给你留了好吃的。” ......

 

10月1日当天聊天信息。

大金开始怀疑了,这莫名其妙地怎么又把人给烫伤啦?于是,他让女孩把烫伤的照片发过来,可迟迟没有回音……

打电话,未接通 发微信,不回

僵持到了10月2日,大金回想起自己与女孩的整个“恋爱”过程,以及前后转账7800元,方才醒悟自己被骗,遂去下城东新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下城警方根据已有线索,不断寻找突破口,终于确定女孩“杨梅”的真实身份——肖某。

|经过45天的侦查及深挖案情,一个盘踞在成都,以“网恋”为名实施诈骗的10人团伙浮出水面,同时,警方串并全国多起同类案件。

11月24日,在确定了该团伙的落脚点在成都都江堰某酒店之后,民警千里奔赴,实施抓捕。

团伙窝点

10名嫌疑人全数落网

经审讯,10名犯罪嫌疑人对以“网恋”模式、巧立名目、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调查,该10人有男有女,其先是在社交app上寻找目标,相聊一段时间后,便会以充话费、路费、生病手术等理由向对方要钱。而本案中,大金所听到的“医生”、“民警”声音,均为团伙中男性嫌疑人的声音。

押解回杭

目前,该10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通过网络社交APP为媒介,以“交友”名义实施的诈骗手段真是花样百出,相同点,都抓住了被害人急于寻找情感寄托这一要害。所以,网络交友必须谨慎!

作者:通讯员 胡学军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