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恩之夜 在日新月异的杭城 致敬城市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4 00:33:0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均创业密度、热度全国第一;

高端人才吸引力全国第一;

全球电子商务中心;

全球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第一城......

外国人眼里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其中一半以上都起源于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创新产品和商业模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与模仿,有些甚至直接被复制到海外,她,就是我们的杭州。

杭州,这座城市从古到今,自带商业及创新基因。她的低调犹如浙商的低调,直到G20峰会才让她在全球的聚光灯下熠熠生辉。她就像一本厚重的杂志,在商业、城市发展等方面,每天都有或轰动全城,或鲜为人知的事在不同的版面发生。若是为杭州这本囊括了活力、文艺、商业、科技、创新等多重元素的杂志选一批封面人物,你会选择谁呢?

六位“商界大咖”作为城市封面人物登上大笨屏

宗庆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连续19年效益位居中国饮料行业第一

南存辉(正泰集团董事长)——行业欧洲市场排名第一的亚太品牌

任建华(老板集团董事长)——全球销量第一油烟机品牌

徐冠巨(传化集团董事长)——中国化工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屠红燕(万事利集团董事长)——中国丝绸第一品牌

仇建平(巨星控股集团董事长)——世界500强的零售企业在亚洲最大的手工具供应商

    城市封面人物及城市企业家,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直接推动者。当今城市之间的竞争,是企业家智慧的比拼,知名企业家凭借其商界声誉能够把城市变成财富的洼地、创新的高地、创业的福地。于是,在1123日感恩节这一天,六位立足杭州、享誉全国的“商界大咖”作为城市封面人物,闪耀武林广场。杭城人民用这种特有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及感谢,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祝福,他们将杭州人的“城市精神”搬上了城市地标,并倾诉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及感激之情。

杭州市民为爱打call

为杭州打call
 

城市如一片土壤,而扎根于此的人们在工作生活中不知不觉汲取着养分,渐渐被赋予了各种“城市精神”。大屏上的企业家与大屏下的普通市民看似隔着一段难以接近的距离,但实际上,同在杭城生息发展的我们都在不经意间拥有了一种或多种“城市精神”。借着“城市封面人物”启动仪式这一契机,每一位杭州人会发现身边曾被忽略的“城市精神”,并自发地为杭州加油祝福: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不少人应邀加入寻找身边的“城市精神”的行列,在现场领取属于自己的“城市人物封面”,并为杭州加油,为杭州“打call”。一旁“打call”墙上的数字也随着为杭城加油人数的增长而不断攀升。

杭州,是不断发展的中国城市的缩影,她在深厚的诗性中不断融入时代元素,成为城市精神的代表体现。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优秀人物登上这个全新的城市封面,把“城市精神”这个概念传递给更多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

我们双脚站在这充满活力的土地上,或许因为忙碌的生活没有时间来正视自己积累的能量,而杭州正是用榜样的力量来唤醒更多的可能,希望激励更多的人来共同发掘这座城市的潜在活力和能量,让杭州与人们一起不断成长。

作者:记者 陈悦心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