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湿地明珠 创智五常”第二届创意文化节、人民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3 21:40:57 Thu  来源:杭州网
 

    随着舞龙、象棋、拔河等赛事陆续上演,一节一会的氛围渐入佳境。今天,“湿地明珠•创智五常”第二届创意文化节、人民运动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五常中学举行。

五常中心小学合唱队用一首“西溪五常我的家”拉开了今晚精彩表演的序幕。本次开幕式以“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的文艺表演,是五常展文化创意、艺术交流和全民健身的一次展示,展现了五常科学、向上、文明、共进的良好氛围。

    据五常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节一会”是五常人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街道是推动民生和谐、产业聚力、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和城市文化理念的一次盛会。

    本届五常创意文化节、人民运动会注重“理念、高效、节俭”,涉及全街道社区、企事业团体共33支队伍参加。运动会共有拔河、象棋、登山、定点投篮、跳长绳、排舞等9项赛事。

    若说运动会时时体现了和谐之风,创意文化节则处处体现出创意之美。像“我们的十年”•五常西溪影像、美文、书画征集大赛、“传洪氏家风,品书香五常”•洪氏家风朗诵比赛、“五常印象”•五常西溪记忆非遗展示月暨“我们的十年”五常西溪影像、美文、书画获奖作品展等各项文创活动都极具特色。

    五常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根火介绍说,过去十年从2007到2017,五常这“十年”以西溪湿地开发建设为序,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发展成就明显,人民生活变化显著。“追求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拥有更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五常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和新时期的诉求;进一步助推街道文明建设,让新居民接受新理念,让新五常人融入本土,让高新、创意产业的发展定位成为五常新时期城市文化的有机融合更是创意文化节的初衷。在这片西溪之上、文脉相承的神奇土地上,五常新一轮的发展已鸣笛起航。”

    据悉,此后将有更多有趣好玩的赛事,以及精彩纷呈的活动逐一开展,老百姓们将在11、12月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尽情享受运动会和艺术节给他们带来的惊喜和感动。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滕国晖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