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窑公园、古新河沿岸景观有变化 趁着天晴逛逛去
发布时间:2017-11-23 16:38:0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经过前一阵子冷空气加阴雨的“侵袭”,很多人的外出郊游计划“泡汤”了。但是最近几天,阳光送走了之前连续好几日的阴雨,不只气温有了回暖,心情也晴朗起来,郊游计划亦可以提上日程。

    最近这段时间,拱墅区很多市民家门口的景观带都有发生新变化,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经过2个月的施工,近日,古新河、浙窑公园美化家园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升级后的景观等待着大家前去观赏。

古新河沿岸

    古新河沿岸十里桃花

    古新河美化家园工程改造范围南至密渡桥路,北至湖墅路,改造面积约6100平方米。设计紧扣“十里桃花,半道春红”的主题,打造一个春风十里桃花香,姹紫嫣红杜鹃艳的特色景观。

    工程对沿线老化的碧桃进行更换,种植为菊花桃,对局部地被植物进行调整,种植开花植物月季、杜鹃及茶梅等进行美化彩化。

浙窑公园

    浙窑公园以杜鹃为特色

    浙窑公园美化家园工程位于通益路石祥路口东南角,改造面积约10500平方米。设计、打造一个以杜鹃为特色的公园,营造一幅暖风熏人醉、姹紫嫣红地的景象。

    改造在原有绿地基础上,通过增加上、中、下层开花植物,以丰富绿地景观层次和观赏效果。上层增种沙朴、无患子。中层增加菊花桃、紫薇、木芙蓉和红枫,下层增加品种杜鹃、月季及松果菊、黑心菊等球宿根花卉。

    滨水则种植路易斯安娜鸢尾、千屈菜和黄菖蒲等。为营造杜鹃特色,本次改造特别引进了粉蝴蝶、玉蝴蝶、仙鹤、春潮、淡妆、火烈鸟等十余个品种的杜鹃。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