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微整变“危”整 爱美的她脑门鼓出了“鹌鹑蛋”
发布时间:2017-11-22 16:48:2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如今,肉毒杆菌、电波拉皮、玻尿酸这些微整界的“明星”产品早已被众人熟知,爱美人士做微整是为了塑造更好的形象,一旦微整碰上了劣质产品,微整就会变成“危”整……

    为了让“夫妻宫”圆满 她在太阳穴处注射玻尿酸

    “医生,我的太阳穴鼓出来了,快帮帮我。”上周,一位人到中年的赵女士找到杭州市一医院美容科张菊芳主任,一上来,就让张主任用手摸摸她的太阳穴。

    张主任仔细检查,发现赵女士沿着发际线,和眉头齐平的地方,明显鼓这两个包块,如鹌鹑蛋般大小。

    一问病史,这两个“鹌鹑蛋”的成因付出了水面……原来,赵女士今年45岁,六年前发现自己的太阳穴有点凹,有人说太阳穴代表夫妻关系,有“夫妻宫”之称。太阳穴丰隆平满,则夫妻和睦。

    为此,赵女士想通过注射玻尿酸来丰太阳穴,希望丈夫更加爱自己。在美容院顾问的推荐下,赵女士在美容院用所谓的“玻尿酸”填充了颞部,注射完后两颞觉得有点肿胀。

    “美容院的顾问说可能要过段时间会变得自然。”赵女士回忆说,但是,这一过过了六年,上周开始,赵女士发现左颞部有明显凸起肿胀,大小类似一只鹌鹑蛋。这下,赵女士着急了。

    张菊芳主任给赵女士做的B超检查发现,赵女士6年前在太阳穴填充的不明注射物扩散至颞肌深层。

    当下之计,只有为赵女士局部麻醉行异物取出术,在异物取出术过程中,张菊芳主任在赵女士太阳穴处排出大量不明液体。

    医生:打美容针前你要了解这些

    “美容院微整形的产品来源很混乱,很多是没有经过国家卫生部门许可的不明注射材料,进货价很低,有些甚至混了硅油、奥美定等替代产品,潜在的危害难以预计。”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张菊芳说。

    赵女士悔不当初。“总觉得微整形不要开刀,应该没有太大危险。现在真后悔当时没有先确认给我打针的美容院究竟有没有合格资质,在没有医生资质的人员来操作美容院接受微整形肯定是错误的。”

    张菊芳一再强调,除了药品的安全性,注射医师的手法也会影响药效的持久性。专业医生可以准确地注射在人体皮下的指定位置,针剂效果才能得以维持。如果注射在其他地方,就有可能栓塞血管,产生严重的副作用。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