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办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专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300余个
发布时间:2017-11-22 16:47:39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年求职随军家属年轻化趋势明显

  杭州网讯 11月22日上午,杭州举办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集聚了浙江省建投集团、杭州市卫计委、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金融办、杭州市政府设施监管中心等52家省市机关事业、企业单位,提供岗位312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专场招聘会相比,今年招聘单位的数量明显增多,而且提供的岗位薪酬待遇也不错,月薪在4000元以上的岗位占到了50%。

记者转了一圈发现,今年求职随军家属年轻化趋势明显,并拥有较高学历及素质,深受招聘单位喜欢。据统计,参与专场招聘会求职的随军家属共123名,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90%,“80后”占60%,甚至“90后”也有20%。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设台为下属子公司“求贤”,涉及到的岗位包括文员、造价员、集中采购管理等。记者注意到,这些岗位均放低了对学历的要求,基本上只要有大专以上学历即可。工作人员表示,从简历来看,随军家属的学历在慢慢提高,“刚刚我们还收到了一些研究生的简历。”

随军家属魏女士在短短半个小时内相中了3个岗位,并在各家单位的求职人员花名册上登记了信息。魏女士是浙江海宁人,此前在南京工作了8年,这次跟随丈夫来杭,魏女士也算是回到了故乡。“我大学是在杭州读的,所以对这里很有感情,这座城市大气,包容性好。”魏女士读的是国际金融,此次想找一些行政方面的工作,一圈转下来发现,选择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据统计,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154人达成初步意向,有23家招聘单位将进一步联系落实。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