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强冷空气要来了!杭州降雨继续,大风接力
发布时间:2017-11-16 17:27:3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才中断了一天的阴雨,在今天(16日)又回来了,虽然气温并不低(今天14.1℃-15.3℃),但隐隐感觉阴冷。

周五白天和周四差不多,雨雾蒙蒙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会持续到周五,雨更小了,气温略微升高(最高18℃)。

然而,凡事都有个然而。

北方强冷空气,一直絮絮叨叨的冷空气,集结号已拉响,正浩浩荡荡席卷而来。 

冷空气走“北方干南方湿”的攻势 但是你欠南方一个暖气!

11月16日夜间起至18日,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长江中下游以北部分地区可能将达到寒潮标准。

这轮冷空气,将走“ 北方干南方湿”的攻势:今后三天北方大部降水不多,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会使得空气持续干燥,是“物理攻击”;而南方未来一周多阴雨,18日迎来气温骤降后,一下子就变成了“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寒冷是“魔法攻击”,而且没有暖气。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了解到,这轮冷空气将给省带来“降雨、降温、大风”的轮番“碾压”,气温从明天夜里开始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冷空气影响后,19日(周日)气温相对较低,除沿海外全省大部地区早晨气温降至5-8℃,山区2-4℃,有霜。

 

杭州周末的天气如何?让你感觉好像入冬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知道双十一买好的防风大衣、围巾、秋裤都发货了吗?还没发货的可以催一下了!

周五夜里开始北风逐渐增大,飘点小雨,如果半夜还在外面撸串,到时候冷空气的大风吹来,可能会让人冷的直哆嗦。周六,冷空气继续影响,雨止转晴,最大6-7级的北风下,气温越来越低,白天最高10℃,体感温度可能只有5℃左右!

并且,这里要提醒下,千万别被“9-13℃”的中的最高13℃所蒙骗了,那是周五半夜的气温。想去户外游玩的,加一点防风的衣服。

到了周日,天气转为晴好,阳光普照、风力减小,最低5℃,最高气温13℃。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那周末两天,哪一天感觉最冷?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局了解到,应该是周六,因为风大!周日阳光下,寒冷的感觉会少些。

那么,周末的天气给人的感觉应该是冬天这么快就来了?

冷是冷,但会不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还很难说。

最后还要提醒下,明天早晨,杭州各地道路的能见度依旧比较差,请注意慢速行驶!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沈达 摄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