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九岁女童自导自演“绑架案”惊动警察
发布时间:2017-11-15 15:11:40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刘女士带着女儿瑶瑶(化名)来到银湖派出所接警大厅,“警察同志,早上我女儿被绑架了,还好她机智,逃出来了。”

绑架、小女孩……

一系列关键词让民警立即提高了警惕,银湖所民警立即对小女孩瑶瑶进行询问。因为瑶瑶只有九岁,交流的过程比较困难,但为了能了解到案情的更多细节,民警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的问着,从出门到被绑架再到逃脱,最后到所报警,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进行询问还原。

一个小时的询问,理清思路 视频侦查,调查又进入死胡同

通过耐心的询问,民警断断续续得到了一些讯息,根据小女孩瑶瑶自己的讲述,大约在早上7点左右,瑶瑶被一个开着白色的面包车中年男子绑架,这个男子把她拉到车上时用毛巾捂住了她的嘴巴,用绳子绑住了她的双手,绑架她的男子短发,圆脸,身材偏胖,上身穿着黑色的毛衣,下身穿着牛仔裤,最后白色的面包车停在了银湖街道篮球场,趁着这个男子打电话自己从车门一侧逃到了篮球场的观众席的后面,然后一路狂奔回家,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

由于案情重大,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成立了应急小组,开展案件甄别工作。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开展全方位的视频侦察,通过各个路段、各个卡点视频回放,终于发现了瑶瑶所描述的“白色面包车”,监控中显示白色面包车司机穿的也正是黑色的上衣,而且在视频的监控中隐约可见在司机后侧有一顶黄色的小帽子,民警情不自禁的叫了起来:“终于找到嫌疑车辆了”。可是在进一步的视频侦察的过程中,该车辆的活动情况却始终无法和“绑架”有关联,整个案件的调查又走进了死胡同。

重返作案地点,瑶瑶的话让民警产生疑惑

无奈之下,民警又再次带着瑶瑶来到银湖街道篮球场的位置,让瑶瑶将当时的情况进行再次的描述,瑶瑶在描述的过程中,开始支支吾吾,越说越矛盾,这使民警的脑中产生了数个疑问,但是辖区发生这样恶性案件,的确不能有半点马虎,哪怕是假的,也要猫当老虎抓,于是再次将瑶瑶描述的情况进行罗列,分析,不错过一个可疑的细节,可最终还是无法将瑶瑶描述的情况形成一条完整的链条。

于是,民警再次与瑶瑶进行沟通,在细心沟通的过程中,瑶瑶掉下了眼泪,“叔叔,对不起,其实我是自己走到学校里上学的,可是因为周末老师布置的亲子作业没有做好,担心挨老师批评,于是就逃回家里去了。”

瑶瑶还告诉民警,为了让妈妈相信自己,她就编了一个“被绑架”的弥天大谎,来逃避妈妈的批评。得到这个讯息之后,民警不禁长长的吁了一口气,虽然白白忙乎了整整一上午,但总算是甄别了这起“绑架案”。

自从有了小弟弟,妈妈对自己的关注越来越少

瑶瑶说,自从自己家里的小弟弟出生之后,瑶瑶自己感觉母亲对自己的关注明显少了很多,以前都会好好的检查自己的作业,现在很少管自己,所以自己也很想呆在母亲的身边,与弟弟一起分享母爱。

随后,民警将调查的情况向母亲刘某进行了告知,提醒瑶瑶的母亲能多关注自己的女儿,让瑶瑶可以得到更的关爱,瑶瑶的母亲也认识到由于今年生了二胎,由于个人精力的原因,忽视了女儿的感受,在民警的提醒下,其母亲表示今后一定注意和小孩的沟通并加强关心,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建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