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警方破获“11.11”弃婴案 女婴还有三姐姐
发布时间:2017-11-15 16:48:40 Wed  来源:杭州网

 11月11日12时38分许,上城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环城东路24号老浙大横路口附近有一名弃婴。

 
婴儿被遗弃在城东公园的一条躺椅上。最先发现的是一位在附近工作的的环卫女工。
环卫女工回忆:“是个女婴,穿的很少。边上有包尿不湿,还有一包衣服。没有什么纸条之类的。我看到就直接报警了。”

小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为确保婴儿的生命安全,小营派出所立即将婴儿送往滨江儿保医院治疗。

同时,上城警方立即调集刑侦大队、小营派出所警力开展侦查。

是谁将孩子遗弃?

上城警方经过现场走访调查,发现当日上午一名身穿棕色上衣的男子怀抱一名婴儿出现在案发地点,后在金衙庄公交车站附近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

上城警方在火车东站警方和运管等部门的全力协助下,11月13日,初步明确男子为杨某云(34岁,贵州贵阳人)。

11月14日15时许,上城警方赶赴宁波市鄞州区,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在杨某云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绍兴生下孩子 选杭州将她遗弃

杨某云交待,其与妻子一直在宁波务工,妻子的预产期是12月初,11月9日陪同怀孕的妻子坐火车从老家贵州回宁波,妻子有早产预兆,两人在绍兴下车,并在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生下女儿。

据杨自己说,这是他们的第四个孩子,之前已经有了3个女儿,一直想要个儿子。

因为这个女儿有先天性疾病,11月11日早上,杨某云抱上女儿赴杭州就医。由于女儿早产,杭州医院建议先住院观察,待情况稳定后再手术。

杨某云考虑到自身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医疗费,就在回去的路上将新生女儿遗弃。

杨某云因涉嫌遗弃罪已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目前,小女孩的身体情况稳定,并已转至省立同德医院。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程建喜 王海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