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11”当天杭州市快件业务总量突破2100万件
发布时间:2017-11-14 16:32:3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作为首个“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和“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第九个“双11”的快递业务量又交出了怎样的答卷呢?

    据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的统计,“双11”当天,杭州市快件进出总量达2108.93万件,当日即突破去年“双11”1546.03万件的峰值,同比增长36%,是平日业务量的3.5倍。

    “今年的"双11"依然保持消费旺势,出现国内国际联动、城市农村互动的局面。”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赵武说,杭州邮政快递企业在“双11”面临业务量和服务质量两方面的巨大考验。

    为通过这场快递业的“大考”,杭州市邮政行业从人力、场地、设备和运输保障等方面着手,加强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据悉,该市邮政行业准备了分拨场地150余万平方、增添了多条自动化、半自动化分拣流水线,投入干线服务和投递车辆11400余辆,增加了1.68万余名临时用工,增设了菜鸟驿站等末端服务网点377个。

    赵武表示,“双11”产生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巨大,杭州市各寄递企业将全力以赴保障服务。虽然全行业已经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的保障机制,但是末端的快递员劳动强度非常大,希望社会各界、广大消费者也给予邮政快递小哥们更多理解、关爱和包容。

    据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20日)10天杭州全市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有望突破1.3亿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5%。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刘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