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共享单车治理 原来还可以这么做
发布时间:2017-11-14 16:01:0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手机扫一扫,便可以骑上一辆自行车,方便、快捷。如今,杭州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共享单车的身影,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却也带来了很多麻烦。共享单车无桩停放、随处乱放,阻滞交通、给城市的管理带来各种问题。

    11月13日,拱墅区城管局组织交警部门、执法中队、街道以及全区所有7家共享单车企业,召开了拱墅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控专题会议,在这场接地气的会议中,各管理职能部门、单车企业面对面建立微信群,5分钟内,构建了拱墅区共享单车微信管理网络。

    在共享单车管理上,拱墅区利用大城管优势,号召动员执法、环卫、市政、河道等各条战线工作人员,主动参与单车规范停放及有序归位,常态化开展巡逻、帮扶、宣教活动。

红线外泊位

    创新探索红线外泊位施划。截至2017年11月,拱墅区城管局在城市道路范围内新增非机动车停车泊位749处,对旧有车位翻新329处。

    针对市政道路泊位供不应求的问题,拱墅区城管局转变固有理念,与企业合作,探索产权区域泊位施划,分别在祥园路科技园区、锦昌文华苑小区周边、大浒街南侧远洋公馆进行泊位施划试点。

电子围栏试点

    智能梳“乱”利器。在红石中央花园西侧、湖墅南路上通过感应装置建立电子围栏试点,接到单车乱停违停信息,后台系统迅速响应,用户只有在电子围栏内才能有效还车,充分做到网格化、集约化运营管理。

    高频次约谈 挂钩企业征信系统。拱墅区城管局全年共组织、参与单车企业约谈、走访近30次,对于单车企业存在违法失信的行为拟纳入失信黑名单目录,施行严查严管,一票否决。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